武汉到摩洛哥没有联程机票吗?
3515阅/22回
zrs
武汉到摩洛哥没有联程机票吗?
pearpearl
很真实的游记, 很直男的照片, 非常喜欢这种乱糟糟随心所欲的游记
(全是褒义,完全没有贬义)
繁华落尽丶
去过一次几内亚
繁华落尽丶
回忆满满
mky
前些天刚去吃了法式蜗牛,太小只跟想象完全不一样
zhaikuen
不错的游记
weixiaofei08
没有很详细的攻略,就是走到哪算哪的那种。
张燕
请问楼主用了什么攻略吗,还是沿路边看边安排
红星灼日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Hdd丶
可以可以
weixiaofei08
不算麻烦,自己看好路线就行。也不会出现意见不统一的事情。
晴空下的雪
一个人旅行麻烦吗?
weixiaofei08
mgal917发表于 2026-03-01 13:40 请问楼主的旅行花费是多少呀
不含购物的不到一万块
张燕
请问楼主的旅行花费是多少呀
幸福小泡芙
楼主是男的?????我还以为是个妹子


jolin_晶
就喜欢这种真实的记录和真实的原相机照片哈哈!真实比精致高级,现在越来越厌倦了那些高清画质的精致打卡照,人与自然都好看到失了真。
weixiaofei08
根据北非谍影电影的场景搭建了一个咖啡馆,但是我没去,听说比正常价贵。
别人笑我太疯癫
第一次听说卡萨布兰卡是从一首英文歌里,反复吟唱着卡萨布兰卡,后来才知道是《北非谍影》的主题曲,变对卡萨布兰卡心生了几分向往,感谢楼主让我看到了卡萨布兰卡的样子
别人笑我太疯癫
图文并茂的游记,忍不住给楼主点个赞


weixiaofei08
2月12日,在阿尤恩睡醒了去吃酒店的早餐,选半天就是一个面包、一杯酸奶、一碗麦片、一个鸡蛋卷。再喝个果汁。

从酒店走路去的沙漠绿洲,走了半个多小时,中途还被当地一群小丫头认做了韩国人。经过的时候对我说了句话,等我走过了我才反应过来说的是“啊你哈撒由”。


阿尤恩的旧城区真的是很破旧啊。但是风格是真的很独特。



在当地的邮局想寄张明信片回去,刚进去问Can I send a postcard就被工作人员拉着一个中国邮政的蛇皮袋子拍照,然后还拿个信封盖了个邮戳说送我了。然后拉我到门口去指着这个信箱说是三毛当年寄信的位置。非拉着我拍照。


由于还要赶往下一站,国家旅馆没去,还有很多地方都来不及去,大部分原因是根据被人的介绍都不太好找。而且事先问好的大巴也是11:30分出发,我提前买好了票,但是一问,大巴站在三毛故居附近,我11点才退房,匆匆忙忙的打车去大巴站,还得给行李买票。于是一切都很赶的去了大巴站。

上车后都是老外,听又听不懂,就靠着背包睡了,一个多小时就抵达了法尔塔亚。小王子的故乡。这个城市非常小,车在市中心停的,就我一个人下车了,站路中心,扭头就可以看完城市的全貌。

先找地方吃东西,一个薯条、一盘煮豆子、一盆面包,折合人民币8块钱不到。

城市不大,人也很少,整体看着挺干净的。

小王子博物馆,没有开门,需要打门口的电话让馆长来开门。整个摩洛哥是阿拉伯语和法语,这个地方基本是全阿拉伯语了,完全沟通不了。就在门口看看拍拍照好了。


特地带了一个小王子的眼罩,来对比看。


看完这个小小的博物馆,转个弯就是海滩了,还有废墟,但是涨潮没法进去,只能在海滩上看了,非常的漂亮。






在海滩玩迷路了,从一个军营走出来的,反正出门的时候,门口的啥都没说,在酒店窗户正好可以拍到。

2月12日,早餐是一根法棍、一碗咖喱汤+一壶茶。也是不到8块钱。

上午去另外一个海滩玩,好多这种多肉,挤一下爆浆的那种。

海边了肯定要捡贝壳,好多。


玩够了还是沿着这个军营的强回酒店的,绘图还挺好看。



地图上显示的旅游胜地,就一片凉亭看海的。

退房后,在隔壁咖啡馆点杯咖啡混点顺便可以蹭网,需要等待5个小时才有车。

大巴在沙漠公路上行驶,远处是大西洋的海岸线。

2月14日,凌晨5点多就到了马拉喀什的大巴站了,大巴站和火车站相隔几百米,我就在火车站附近订的酒店。虽然好多推荐都是住Raid,那种庭院的酒店,但是拖着箱子也不太好找,而且走的时候我是选择的火车回卡萨,还是找个方便点的地方吧,反正来之前地图上看坐车也没多久。
不得不说,谷歌地图上坐公汽连多少钱都告诉了,直接上车给司机钱就行,多了会找钱的。
到的太早了,天都没亮,酒店倒是开门了,但是没法办理入住,我问能否在大厅休息,回答是可以的,于是在大厅的沙发上睡了两个小时,等天亮了把箱子寄存了,背包也可以寄存,但是不敢,反正背着走也没啥。
大清早马拉喀什下雨了,顺着景点一个个的逛呗。早餐是买了个饼,合人民币3块钱。

下雨的街上,等公汽的时候,被老外问Can I help you?我说等车,然后就撑着伞看雨了。



第一个景点,什么门来着,转进去就是那个不眠广场了。广场是真大了,转了3次都没走完三分之一。







转到中午就困了,早上5点折腾到中午都起个多小时了。回酒店好好休息。第二天还有以整天玩的。
2月15日,早上睡醒了也不下雨了,没有吃酒店的早餐,得五六十,还是在酒店外面吃的,一个饼加一杯茶,8块钱不到。

今天去神学院看看,由于要在欧洲旅游团去之前进去,避免人多,早上8点多就到了。

门票50,合人民币不到40块。







出来后,拍到一个“给我擦皮鞋”。

继续在不眠广场逛,像个迷宫一样。




听说晚上的夜景好看,硬是逛到了天黑,大约是8点左右。

蜗牛,徘徊了半天,没敢下手。

还是被拉着去吃的大排档。虽然能看懂,但是好不好吃也不知道,就看隔壁桌吃啥,我看着没问题就跟着吃啥吧。

点的薯条和烧烤,略贵了点,160当地币,最后还找我要小费。我给了200,老板找了2个20,只好给了20的小费。要是再找零一点,我给个五块十块的就好了。

耍蛇、耍猴的不敢拍照,就拍点远景得了。


2月17日,一大早就去火车站买票,其实可以提前买票,但是自助机上买只能买当天的,去人工买就得花当地币了,自助机可以刷卡。下面的图片,左边是酒店,右边是火车站。非常的方便。








这个行李架的很好啊,镜子里直接可以看到你的行李。

在卡萨找了个中国人的民宿,还蹭了一顿年夜饭。
2月18日,last day了。睡醒了自己做吃的,番茄羊肉海参疙瘩汤。

吃完了去逛超市,需要把身上的钱花完,由于摩洛哥外汇管制,出境后迪拉姆就是废纸了。

然后航班是凌晨4点多的,只能再去海边逛逛了,还有碰到聊天的。





晚上12点到机场,然后硬是坐到2点多才开始办理登机。等到上机的时候已经快饿死了,等空姐投喂。
在巴黎转机,又给了三个多小时,来的时候在马赛中转安检的时候花了不少时间,结果在巴黎转机还得在机场里坐地铁去找登机口。找到后就可以逛免税店了。

巧克力

免税店直接扣税,30%,划算。

2月19日早上6点抵达上海,还是大年初三,啥都没有,把晚上的卧铺改签到白天的动车,撤退。行程结束。